香港生產力局與哈工大推動環境工程科技合作 為成為國際綠色金融中心添動力

| 李兆城 | 04-03-2024 14:32 | |
香港生產力局與哈工大推動環境工程科技合作 為成為國際綠色金融中心添動力

香港生產力局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城市水資源與水環境國家重點實驗室日前簽署創新科技發展合作備忘錄,此次合作的目的是透過雙方共同努力,提升香港及內地的環境工程科技創新能力,並進一步促進綠色發展和智慧生活的實現。

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先生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於將香港建設成為國際綠色金融中心,並期待生產力局在推動綠色技術和創新發展方面發揮領導作用。哈工大重點實驗室以其在環保科研領域的顯著成就,成為生產力局在推動環保技術研發上的堅實夥伴。雙方的合作將不僅限於聯合研發,還將包括進行環境領域的專項研究、工程諮詢及相關培訓,旨在提升兩地在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方面的管理水平。

此外,哈工大重點實驗室主任任南琪教授強調,國家正處於科技創新和生態文明建設的新階段,香港和哈爾濱雖地理位置相隔遠,卻在科技創新上心心相通、緊密相連。通過加強科技創新合作,雙方將共同推動環境工程領域的技術應用和發展,並鼓勵青年參與,共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在具體合作項目方面,去年雙方已成功聯合申請國家科技部十四五重點研發專項,聚焦於區域多源固廢大數據與循環利用技術,展現合作的成效與潛力。未來,生產力局和哈工大重點實驗室將繼續深化合作,增加香港和內地在環境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為兩地的綠色發展開拓新機遇。

生產力局近日亦舉辦「香港綠色周」系列活動,其中設有研討會聚焦於科技對環境可持續性的貢獻,並尋找推進可持續發展的創新策略。此外,生產力局新推出的「ESG一站通」平台,提升企業特別是中小企對ESG的認知和能力,建立ESG生態圈,推動業界發展ESG策略。

Source:HKP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